火爆柠檬

向前注定擦身过 回首原地散落往日和彷徨

【柊斐】一个深夜

▸短打,ooc


柊一飒没费多少力气就找到了班上最能惹事的那个四人小团体。

男生们高高瘦瘦的身影摇晃在路边,在夜色里显得尤为突出。不是第一次了,他努力缓和着自己的心情,却在看到他们不约而同都是一脸满不在乎的表情时,怒火一瞬间达到顶峰。

“那个、谢谢你来接我们啊,小飒。”

四个人里最懂应对的须永强作正经道了句谢,真心的成分听不出多少,倒挺像是开了一句玩笑。

“你们几个啊…又去打架,上次闹出事情以后你们是怎么跟我保证的?…”

“安啦,这次我们又没怎么受伤,”石仓甩了一句,好像又想起了什么,暗自摇了摇头,头发在黑夜的阴影里甩来甩去,“不对,甲斐受了点伤。”

紧接着石仓摆摆手,“不过对他来说是小意思啦,不算什么的。”

柊一飒气结,看向一边一直没说任何话、只是把手插在口袋里,静静站在一边少年。

“…好了,已经很晚了,现在上车,我送你们回家。”

“那就能不用写检查了吧?”

“明天再说怎么惩罚你们。”

三个人极有默契,争先恐后钻进后座,把甲斐甩在下面目瞪口呆,好像是商量好了让他别无选择一样。

“……”

“准备留在这里吗,甲斐?”柊摇下车窗玻璃,视线穿过车顶面无表情地看向站在原地的男孩,那一头软扑扑的黄头发在路灯下有些刺眼。

甲斐抽抽嘴角,瞪了整整齐齐坐在后座的三个人一眼,拉开车门坐上副驾驶,把包死死抱在怀里。

柊一飒却迟迟没有发动车子。

石仓他们三个观察着前面两个人,憋笑已经憋到脸色涨红。

“甲斐。”

柊一飒清冷的声音让甲斐异常烦躁,任何时候他都最讨厌他用这种腔调跟他说话。

“甲斐?”

“干什么干什么啊!”

男孩咆哮着转过身子,怒目而视。

“安全带。”

“——!”

“噗哈哈哈哈哈哈——”这下后座三个人发出愉快的笑声,车里沉重的气氛一瞬间变得轻松起来,连柊也忍不住看着他勾起嘴角。

气鼓鼓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吧。

“笑什么,真是…”甲斐嘟囔着用力拉好安全带,狠狠瞪了柊一飒一眼,余光给了后座的三个人一个警告。

车子终于启动了,甲斐松了一口气,倚着车窗盯着被夜色包裹的街道,让自己烦恼的内心渐渐平静下来。

好在几个人住的地方都不算难找,几个人再不服管教,在这个时间点上老师亲自送自己回家,怎么说也收敛了许多。尤其是石仓,关车门之前还低着头说了一句“感谢小飒”,然后敲了敲副驾驶的车窗和甲斐告别。

甲斐不知道柊打的什么主意,只是在剩下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不自然地抱紧了怀中的书包。

 

红灯一点都没有变色的迹象,任凭甲斐多么心急如焚。

“哪里。”

柊的声音阴沉可怕,突然响起吓了甲斐一跳,思维也就没有跟上,“什么哪里?”

柊皱起眉头,“哪里受伤了?”

“我没受伤,你别听他们胡说。”

嘴硬的毛病看来是改不过来了。柊没打算拆穿他,却在停到他家楼下的时候锁死了车门。

小孩没有注意到他按电动按钮的动作,亮晶晶的眼睛低垂着,看起来有一些失落。

“胳膊给我看看。”

“看什么啊,我要回去了。”甲斐扣动门把,意料之中地没有打开。果然还是这种小伎俩,哼。

柊叹了口气打开车顶的灯,动作轻柔拉过甲斐的手放到自己手心里,校服衬衣的袖子被褪到手肘之上,一道淤青在白皙的皮肤上显得有些狰狞。

“你以为我没看到你一直在揉胳膊?”

“你…就是中了暗算,不小心被那些家伙用木棍打到了而已,”甲斐扭过头回避柊的眼神,很明显他眼中的情绪已经不属于教师对学生关心的范畴,“我回去涂点药就好了。”

“真的能好吗?”

“当然能啊,大不了我——明天给你看总行了吧。”

暖黄色的灯光有些刺眼,气氛也让人有些头昏脑胀,胳膊还被握在宽厚的手掌里,甲斐觉得浑身不自在,想收回手去揩一揩鼻尖的汗,却被突然抵上来的温度弄得心口一窒。

柊不知道什么时候松了安全带,但甲斐没有,才会被他抢了机会,一手握着他的胳膊,另一手抚摸上他的脸,在他唇上重重点了一下,力度像甲斐最讨厌的那种警告。

“你能不能别总让我这么担心。”

“又要说是我的错?”甲斐没有逃开他的动作,就着彼此呼吸交缠的距离发泄自己的不满,“谁让你这些天都不理我。”

“我哪有不——”

“你就有!上课的时候不看我,中午也不在美术室等我,放学以后还总是放我鸽子。”

拜托,甲斐同学,是你自己说的要我在学校和你保持距离的啊。

柊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不过现在不是争论这个的时候。

“所以你就用这种方式吸引我的注意?”柊抬了抬他的胳膊,“还让自己受伤了。”

“…我也没想到那些家伙有两下子。”

“好吧,就当是老师不好,”柊没想到他会为这点小事去冒这种险,“但是现在都这么晚了,也没有办法做什么来补偿你了啊。”

甲斐抬起眼皮,“什么叫‘就当’,明明就是你不好。”

紧接着柊感觉唇上一疼,小家伙就这么趁他不注意拱了上来,牙齿的力道毫不留情刺进肉里。

 

“就这样?”

“就这样,”甲斐昂着头,抬手勾住老师的下巴,表情要多轻佻有多轻佻,“这样我还觉得还不够呢。”

“但是我困了,不和你玩了,我要好好睡上一觉——”

柊看着他的眼睛,这可是你自己送上门来的哦,甲斐同学。

“那么,明天中午美术室见?”

柊摇下车窗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甲斐刚刚关好车门。

“行啊。”一口答应下来,末了又想起什么,亮了亮被柊肖想许久的手臂。

“那时候我的伤肯定已经好了,你就等着被我惩//罚吧。”

 

fin



评论(7)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