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柠檬

向前注定擦身过 回首原地散落往日和彷徨

【柊斐】环游是无趣至少可以陪着你(上)

*想写写新型ウイルス期间的他们

*欧欧西



柊一飒顶着一头乱发从卧室走出来的时候并没有看到甲斐的人影。

 

客厅里的电视机是开着的状态,音量虽然不大但也足够吵人。现在是早上七点半,热水壶嗡嗡的声音适时响起,两种足够被称为噪音的东西交响出一首极其糟糕的乐曲,尤其是对于柊一飒这样喜静的人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天知道置办家具的时候柊一飒压根没打算拥有电视,毕竟这种东西不适合他这种人,买来也是浪费。但在甲斐的死缠烂打下只好放弃了这个想法,爱好看电视的小男朋友实在是令他出乎意料——这便是“战争”的导火索。

刚开始甲斐还好言好语跟他道歉,并趴在他膝盖上瞪着一双狗狗眼信誓旦旦保证不会在他看书或者画画的时候开电视,没想到同居超过一个月这条约定被自动作废。甲斐甚至放肆到一边按着遥控器调着自己想看的节目频道,一边使唤柊去给他拿杯冰可乐。柊一飒罕见地气结,丢下画笔就开始教育不听话的小朋友。至于冰可乐,不可能给拿的,这辈子都不可能。

今天气氛倒是有些古怪。

电视上滚动播出NHK新闻,不是甲斐偶尔会追着看的晨间剧。而就在柊一飒站在客厅发愣的这段时间,杂物间里的声响也没有停止过。

 

“……喂。”

杂物间里尘土飞扬,呛得站在门口的柊一飒只想打喷嚏。原本摆好的瓶瓶罐罐和纸箱现在全成了一团乱。他的小爱人正埋身其中东翻西找。柊一飒有些诧异,又在大扫除吗?——虽说自己的病已经痊愈了,甲斐却依然神经紧绷,具体表现为独自一人包揽了几乎所有家务活,就连柊一飒想帮他擦地板都被甲斐义正言辞驳回,说是怕他累到旧病复发。于是看不下去他如此辛苦的柊一飒抽搐着嘴角去电器城买回了一个扫地机器人。

甲斐抬起胳膊蹭了蹭脸上的汗,杂物间不通风,又很少打开,实在是闷得很,一回头看到自己年长的爱人披着睡衣站在门口。

“小飒你醒了——把睡衣穿好!!!”

“你这是……”

“你记不记得我上次买回来的那盒口罩放到哪里了?”甲斐抬起头疑惑地望着柊,“我明明记得我放在架子上了啊。”

“你特意放到房间里了。”柊一飒低着头回忆了一下就得出结论,末了还不忘嘲讽甲斐一句“记性真差”。

“……哦。”甲斐懊恼地晃晃头,起身把堆了一地的东西放回原处。柊一飒看着他吃瘪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迎接了今天早上的第二声咆哮。

 

“我一会要去一下超市,”甲斐嚼着吐司,顺手在另一片上抹了一点花生酱。

“要买什么?”

“很多,”不假思索回答了一句,甲斐转了转眼珠觉出一些不对劲,“你别想跟我一起去!我一个人拎得动!”吼了一句之后甲斐非常愉悦,站起身把温好的牛奶端给柊一飒,“听我的,没得商量,因为你是个病号,而我很健康——就是这样。”

“我现在也非常健康,甲斐同学。”柊一飒固执地按照以前的方式称呼甲斐,企图拾回作为老师的威严,“这个事实早在去年就被证明过了。”很显然他的努力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甲斐面不改色吹了一盒纯牛奶,顺手扔进垃圾桶,留给柊一飒一个潇洒的背影。

电视的音量被越调越大。按照往常的习惯柊一飒是要在画室度过这个上午的。但他今天坐到了沙发上,也就是他最不喜欢的电器面前。

“我知道你身体好很多啦,”甲斐抱着抱枕挤到柊身边,“但现在……”

NHK循环播放的新闻里只有一个关键词,“新型ウイルス”。

很可怕,”柊看了甲斐一眼,往日天不怕地不怕的少年满脸都写着恐惧,“……会死人的。”

“哦。”柊一飒淡定地取出茶具。

“哦是什么意思,要重视啊!”甲斐把吐着舌头的狗狗抱枕狠狠砸进柊一飒怀里。

柊一飒淡定地喝起茶。甲斐放弃了揍他一顿的打算,好不容易把他救回来不能因为这种原因让他进医院,再说,要是把他打坏了自己上哪再找一个去?算了,惹不起躲得起,嗯。

甲斐穿好衣服戴上找了一早上的口罩,一把拾起车钥匙就出门了,留下柊一个人在家里养老。

 

商场的拥挤情况超出了预期。

甲斐好不容易突出重围结了帐,把大包小包全都提到后备箱里才喘上一口气。幸好后座上扔了一瓶矿泉水,甲斐一口气半瓶就下了肚,爽是真的爽,但是这阵子的东京天气还是阴凉的,没一会甲斐就感觉胃有些丝丝的疼痛感。

 


tbc



评论(6)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