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柠檬

向前注定擦身过 回首原地散落往日和彷徨

【柊斐】序曲

*关于两人是怎么开始交往的


联动图√




“小飒,谢谢你让我先去洗澡。”甲斐穿着宽松的家居服从浴室里走出来,身上的水痕没有擦干净,头发上还滴着水。柊正坐在沙发上,不用回头看就知道他肯定偷懒没有擦干净。

“在做什么?”甲斐好奇地凑近柊。

“不是和你说过吗,这样睡觉会生病的。”柊皱着眉头看向趴在自己身上的甲斐,原本就蓬松的金发现在软趴趴贴在头皮上,再加上小家伙现在的表情乖得很,整个人看起来活像一直大金毛。

“没关系啦。”

柊知道和他讲道理讲不通,轻轻推开甲斐,去浴室里取来一条干净的毛巾裹到甲斐头上,自己帮他擦起头发。在一起之后总是忍不住撒娇发懒,恨不得整个人无时无刻不挂在他身上。

“谢谢老师~”他故意拉了个长音,就好像这个称呼是某种情趣一般。

“对了,你刚才在看什么啊,”甲斐坐在地上,头倚在沙发软垫上,顺手捞过柊刚才翻看的东西,“相册?!”

“是啊,今天早上逢泽快递过来的。”

“那家伙?!”甲斐嗔怪着,随手翻了翻惊异地发现都是自己和小飒的照片,也有一部分是合影——偶然站在一起的场景都被随手拍了下来。每张照片都能勾起一些回忆,那些无聊到被自己尘封的记忆竟然逐渐变得清晰可见。

“他和我说想要给每个同学都留下一些剪影,我就拜托他多拍一些你的照片。”柊从甲斐手中接过相册,“只是没想到做成了这么厚的一本,真是珍贵呢。”

“好啊,原来你早就盯上我了?”

“为什么要用‘盯’这个词?我是什么变态吗?”年长者的语气很是无奈,小家伙的头发没有什么要干的迹象,柊在上面狠狠揉了一把,搂着他的肩膀把他带进怀里。

“连这里都能跟来?”甲斐倚在柊胸前,和他一起翻阅着这本相册,小家伙指着其中一张自己站在美术室门口的照片语气幽怨。

“他以前和我说起过以后想要从事记者之类的职业,”柊认真辨认着印在照片角落里的黄色小字,“这张的话,看日期应该是那天吧……”

“不许说!!!”甲斐伸手捂上柊的嘴,手上还残留着洗发液的香气,半晌又把手放下,重新缩进柊怀里,“是我追的你啦。”

“真的是这样吗?”

 


说起来当时的场景其实一点都不浪漫,一点都不。

甲斐站在美术室门前踌躇半晌,把自己的包捏出不知多少个褶皱也下定不了决心走进去。柊正在里面收拾东西,画具不知道为什么撒了一地。好不容易归置好所有用品,柊直了直有些酸疼的腰,准备去接杯水好好休息一下。

一打开门就和甲斐撞了个满怀。

“嘶……真疼啊。”柊揉揉被撞疼的肩膀,“甲斐同学,来找老师有什么事情吗?”

男人的表情和声音都太过温柔,甲斐感觉自己的嗓子像被直直塞进一整条沙丁鱼一样,完全说不出话。

“进来说吧。”柊看出甲斐的目光躲躲闪闪的,侧身让开一条空隙让男孩可以进来。甲斐没说什么,擦身的时候柊却捕捉到了他脸上那片可疑的红晕。

他已经猜了个大概。

“放学时间很少能看到甲斐同学啊。”

“我有话跟你说,小飒。”

“哦?”

“你……你先保证不许笑我。”柊嘴上答应着,脸上的笑意可是一点不减,似乎很喜欢看到男孩在他面前发窘的样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变得有些恶趣味了。但如果是对着眼前的男孩的话……

“那好吧,老师答应你。”

“我……那个……”

柊倚在桌子边上,耐心地听着甲斐吞吞吐吐。

森崎老师却在此时闯进门来。

“柊老师!呃……”

“是森崎老师,有什么事情吗?”柊扶了扶眼镜,这个战斗力十足的女人实在是很难对付。

“原来是有学生在这里啊,柊老师真是辛苦了,其实也没什么事情啦……要一起回家吗?”女人盛情邀请着,丝毫没有感受到甲斐对她突然出现打断他的极度不满。

柊下意识看向甲斐,甲斐正巧狠狠瞪了柊一眼,警告意味浓重——“你敢和她一起走你就死定了!”

男人嘴角挂着一个恰到好处的礼貌又不失歉意的弧度,“抱歉,我还有些工作要处理。”

“这样啊,”兴致勃勃的女老师一瞬间被泼冷水,从头到脚都写着失望,“没关系,明天也可以的。”

柊再次对森崎说了一声抱歉,后者没有再待下去的理由,点头致意后就离开了。

然而甲斐怒瞪着森崎老师离开的方向,简直恨不得冲她翻白眼——他已经这么做了。

“生气了?”

“谁让她天天缠着你。”甲斐嘟囔着,美术室狭小的空间内什么都听得一清二楚。

察觉到老师的目光在自己脸上停住不再移动,甲斐尴尬地挠挠头,“啊,不是,我的意思是……”

节奏完全被打乱了啊,柊眯起眼睛,等着甲斐开口。尽管现在已经快四点钟了,以前的同事田中还邀请了晚上一起喝酒,但柊看起来一点都不着急。

下一秒就被拽住了衣领。

甲斐手劲很轻,看起来一点没有要打架的意思,当然不会有,他现在连紧张都来不及,无论深呼吸多少个回合都没有用。

“喜欢。”

柊嗤笑出声,多多少少破坏了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旖旎气氛。

“说清楚些啊甲斐同学。”柊故意催促道。甲斐却觉得自己的心意受到了轻视,一怒起来什么都顾不得了。

“喜欢,我喜欢你!够清楚了吧混蛋老师!”吼完就松开拽着柊衣领的手,脸颊红扑扑的,比刚才更加动人。

“……”

“你闭嘴啊,还是别回答我了,才不会让你看到我哭的样子——呸,谁会为这种事哭啊!”

柊看着他别过头去努力逞强的样子,眼里的情绪晦暗不明。

“那好吧。”柊起身去准备室拿来整理好的电脑包,“对了甲斐同学,如果你不着急的话,帮老师一个忙可以吗?”

“???”什么啊,甲斐瞪大眼睛。

“有点东西搬不动,你可以帮帮忙的吧。”柊轻描淡写就把甲斐当成了搬运工具。算了,甲斐撇撇嘴,告白不成送个人情也是好的,毕竟还有一个多月就要毕业了,能多和他待在一起一会儿也挺好。

甲斐刻意和柊保持了一点距离,一前一后下了楼梯,这才发现学生们都已经走了,每一层的楼道无一例外都是静悄悄的。柊的步子很快,毕竟小孩的告白让他相当愉悦,虽然方式粗暴了点。

魁皇高校的停车场在教学楼后面不远处。一路上柊不时回头,确定一下甲斐还好好的跟在自己身后。柊憋着笑,脑海里全是甲斐撅着嘴巴的可爱样子。

真是个别扭的小家伙啊。

甲斐在心里骂自己不知道骂了多少句,果然表白也应该先去神社里拜一拜,再求个上上签再来,要不就会像自己这样。柊肯定是又买了一批颜料或者是速写板画架之类的东西,还要抓自己当苦力……

“把后备箱打开啊。”甲斐双手插在裤兜里。

“嗯?”

“你不是让我帮你搬东西吗?”

“是的,不过不在那里,”柊指指后座,“这儿。”

甲斐白了他一眼,就像表白那种事情根本没发生过一样,若无其事拉开车门准备干苦力。

 

皮质座椅上安静的躺着一大束玫瑰花。

 

这是怎么一回事?

柊笑着把玫瑰花拿出来,捧到已经头脑一片空白的甲斐面前,花束散发着动人的香气,。

“真的很重啊,甲斐同学,老师没有骗你吧。”

“小飒,你……”

他们离的很近,只隔着一束花的距离。甲斐所有的表情,期待的、疑惑的、惊喜的,连带着睫毛扫下的阴影都一齐落进柊一飒的眼里。

他要说什么呢?

他不知道,也不在乎,因为他现在就站在他面前,这就够了。

他屈起右膝的瞬间,胜过任何告白的话语呢。


 

甲斐对那一天最最深刻的记忆就是自己脸红的像个煮熟的基围虾。

“不算数不算数啦!”甲斐指着那张自己被求爱的照片愤愤不已。

“当时你可是答应了啊。”

“那不是被你骗的……”

“骗?”柊把相册放在一旁,让甲斐在自己怀里躺的更舒服些,“甲斐同学在怀疑老师的真心吗?”

“我可没这么说。”怀里的男孩俏皮地眨着眼睛,双手勾住男人的脖颈把他压向自己。

“真是伤脑筋啊,甲斐同学一直不肯相信老师呢。”

柊的表情很哀伤,甚至有点委屈。

“那你就唔——”

柊轻轻含住甲斐泛着红润的双唇,把他没有说出口的话尽数堵了回去。似乎是不满足于这样的程度,柊一手托住甲斐后脑,唇舌间的斗争更加激烈了起来。

“做什么啊你——”

甲斐嘴上咆哮着,干净透亮的双眸里映的却全是柊的样子。“我信了还不行。喏,这本相册归我了,我要收藏起来。”小家伙霸道地宣布着,“还要准备好多好多备份,这样你就永远不会抵赖了!”

“好。”男人笑着答应,再次封住小家伙喋喋不休的嘴。



END.


 


评论(2)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