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柠檬

向前注定擦身过 回首原地散落往日和彷徨

【柊斐】环游是无趣至少可以陪着你(下)

*前文:    

*想写写新型ウイルス期间的他们

*欧欧吸



柊一飒打消了去画速写的念头。总是这样,在他有灵感的时候打断他。画画的人大抵最讨厌这种行为。但他还是认命地叹了口气。甲斐这才发现他和他在一起之后叹气的次数越来越多,二十八岁的人反倒像极了八十二岁。想到这里,甲斐自动脑补起自己老师变成老人的样子,越想越好笑,忍不住在床上打起滚儿。

“不睡就起来,床单弄到地上我可不负责洗。”柊一飒顺势躺上甲斐留出来的空位,摘下眼镜放到床头柜上,双手垫在头后开始假寐。这时一只不安分的手爬上了他的脸,紧接着就感觉肩膀上一沉。柊不打算搭理甲斐,何况阳光透过薄薄的窗帘打在身上实在是温暖,他这样一个没有午睡习惯的人都感觉很是惬意。时光静谧得正好,如果甲斐没有在他脸上狠狠掐了一把的话。 

“小飒真好摸,”甲斐闭着眼睛狠狠扎进柊一飒怀里,猛吸一大口他的味道,末了还心满意足地蹭了蹭,“也好好闻。”

“这样很热的啊。”柊一飒睁开眼睛推了推甲斐,对方纹丝不动趴在他肩窝处,反而把他缠的更紧,手脚并用的那种,一条腿横在他两腿之间。这次柊没有再试图推开甲斐,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不要试图叫醒一个装睡的人,更何况还是个幼稚鬼。

“我要透不过气了。”“让我抱一下,就一下。”

哪里是抱,简直像一条八爪章鱼一样缠在自己身上,柊一飒觉得自己迟早被越来越胖的甲斐压死。

“这是怎么了,突然喜欢撒娇?”

“不是突然啦,”甲斐一看柊一飒并没有嫌弃自己,环在自己身上的手臂就是最好的证明,于是更加得寸进尺,“就是觉得很幸福。”


柊的手一下下拍在甲斐后背上,就像在哄难缠的小孩睡觉一样。甲斐没有听到他的回答,仰起头看了他一眼,果然,手虽然还在动,人已经昏昏欲睡了。真是的,每次跟他说一些动情的话时就会这样。

“不管外面发生什么,只要和你在一起,我就……”

柊闭着眼笑了几声,吓得甲斐在他怀里抖了抖。

“你没睡着啊,”甲斐捂着胸口,“装什么,吓死我了。”

“还没说完呢,你就怎样?”

“只要和你在一起,我就迟早会被吓死,行了吧。”

柊睡眠本身就极浅,被甲斐这样一闹原本不多的睡意全都消失不见了。

“上一次这样和你说话,还是在医院里。”

“是啊,那时候我每天担心你都担心的要死。”

“但是那时候的你出乎意料的成熟,跟在学校的时候完全是两个人嘛。”

“……这么夸张啊。”

“一直想很认真地和你道个歉,可惜出院以后也一直没找到机会。”

“诶,为什么?”

“怕提起来你会伤心。”

“不会的啦,我和你一样,也是一个成年人,就别想着拿年龄来压我啦,”甲斐觉得抱在一起的确是有些热,很自觉地离开柊一飒的怀抱,拿了一床被子盖在两个人身上,“所以,到底是为什么要道歉?”

“那时候帮助你,其实是想要你没有牵挂地去追求你的舞蹈梦想。”

“可我觉得现在这样也挺好的啊,偶尔会去舞团练舞,或者教教小学生什么的。”

“我的意思是,也许你可以成为一个很成功的舞者,妈妈也说过你的愿望是成为亚洲第一,但是……”

“那种愿望,对我来说不太合适,我大概还是很传统的人,比较喜欢守着家庭,”甲斐打断柊的话,理所当然说下去,“你是觉得你……阻碍了我的梦想?”

甲斐说话一向直白,被一下子戳破心事的柊不得不点头认同。

“什么啊,小飒,”甲斐简直要被他气的笑起来,“你是不是个傻的。”

“那些不可靠的东西,怎么能比得上你啊。”

似乎是为了证明自己说的话,甲斐拉过柊的手放在自己心脏的位置上,“听到没,我很认真的,你以后不许再这么说了。”

柊把他搂紧,他鲜少对他做出这么亲密的动作,大多数情况还是甲斐主动去黏他,所以这次被温暖包裹的甲斐感觉受宠若惊,“谢谢。”

“都在一起生活一年了,竟然还这么见外,小飒,你真让我伤心。”甲斐这么说着,忽然想起上午刷手机的时候偶然看到的一个问题。

如果给你足够的钱去环游世界,你会放弃你现在的生活和工作,去探索未知吗?

甲斐没有忽略这个问题,甚至还真的思考了一下,以前的自己不会,他更愿意拿那些钱来照顾自己的家人,至于现在的自己嘛……

甲斐听见柊匀称的呼吸声,这才觉得有时候他也挺像个没有安全感的小孩子。

“那么就午安了,小飒。”

如果没有你陪在身边的话,就算是环游世界也是很无趣的啊。



fin



评论(3)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